禾火吾生

注礼家声

【穆卓】他不知道求婚对象就是他(2)

#今天也是爱子玉的一篇♥ @不二子玉

#卓治第一视角

#穆司阳视角请走子玉w

#(1)请走合集~


我坐在商场一楼的咖啡厅里,面前那杯美式的雾气晕染了玻璃,外面是儿童乐园一样的地方。哪怕隔着那样远的距离也能听见孩子们的笑声。

手机尚未熄屏,显着给穆司阳发去的微信。

卓治:司阳,来这里~

卓治:〔中央广场购物中心〕

卓治:一楼哦~

语句末尾的波浪号,简直比自己嘴角上扬的幅度还高。

不过一会,穆司阳就发来了消息,告诉自己到了。走出咖啡店,就见到了从停车库上来的他。穿的一板一眼,好像真的要去参加谁的婚礼,并为他送上祝福一样。

“今天天气真好啊,司阳。”他的身上透着一股阳光的味道。好像暖烘烘的,只可惜脸还是不变的冷冰冰。

“嗯。”不动声色的点点头,他就转身走去我前面了。目标十分清晰且明了,好像…事前做过了功课喔?

我倒是笑的挺开心的,或许在司阳看来还有点没心没肺的样子。可能有点气着了,感觉他走路好像带风……

“司阳,你说我是买素环呢,还还是买带一些装饰的呢?”

让我猜猜,你喜欢素环。

“素环吧。”

啊,果然。装饰对于你而言可能有点像是前进路上的阻碍一样的东西呢,果然喜欢简洁啊。

“素环会不会太低调了?可是带装饰会不会很俗?”

其实也略扫到了几个喜欢的装饰,但是要么配色不好看,要么戴在司阳的手上似乎不好看。emmm他难道注定要戴素环了吗?

我还在愁苦于抉择,柜台的小姐姐就已经走了过来。耳垂上的四叶草在微微闪光,还挺好看的。是代表幸福的小草啊。

“欢迎光临,请问两位是?”柜台的小姐姐开口问道,耳朵上的四叶草轻轻的一晃一晃。

我看看那个柜台小姐姐,脸不红心不跳的说:“啊,我让他帮我试试戒指,我要求婚了。”

不会信的吧?这样想着就看见她错开了一个又一个小巧的女款戒指。

看来是当真了,真是善良的人啊。我出戏的想着。

于是我决定继续我的计划,另一位男主角却在走神。我拽拽低头有点出神的司阳,指了指一枚玫瑰花环的戒指:“司阳司阳,这个怎么样?”

有点花哨,但是有点意外打动了我自己的审美呢。

“还可以。”穆司阳说。其实,我看见他微微皱了下眉毛。

我又转看向柜台小姐姐:“那,请问这个可不可以试试?”

“当然。”柜台小姐姐欣然点头,轻轻把那个盒子从里面拿出来,放在我手里:“毕竟戒指这种东西,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看的。”

我也效仿她的样子,轻轻拿起戒指,看向司阳:“司阳,伸手!”

戴上之后我就后悔了。果然还是有点花哨了。但是感觉小宇戴会很好看。要不买一个给小宇当生日礼物?但是小宇似乎不喜欢玫瑰花?

“嗯,不行,不好看。”我把戒指放回盒子里,推回柜台小姐姐的面前。

这位似乎是被诓骗来试戒指的先生还是面无表情。我不由的叹气。

要是司阳能真情实感的表达一下他的喜欢,想来肯定能省下不少脑细胞吧?

我叹了口气,跟上柜台小姐姐的步伐打算去隔壁厅的展示柜看看下一位设计师的作品,刚走两步就听见司阳开了口:“卓治,为什么。”

哎呀司阳你是笨蛋吗?都做到这一步了还不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我不得已,又为这种神秘的求婚掀开一层纱,免得还没开始司阳就已经闷的自闭。

“因为,他很像你。”

明显吧司阳,你该反应过来了吧?

但他没有。

于是我又一个人点评了十来款,穆司阳始终保持沉默的盯着柜台的一个角看。柜台小姐姐寻着他的目光,立刻显出从业多年的敬业将他拿了出来摆放在我们面前。

素环一样的质朴下,却在转动里流露出熠熠生辉的光彩。镶嵌的六边形小钻石,好看的简直牵制住了小心脏。

“这个,请问可以试试嘛?”

“可以,不过这对是展示品,如果看中需要等待几天定做。”我依旧小心点端起,却起了不一样的念头。

“司阳,帮我戴上。”

“好。”他轻柔的拉起我的手,像捧起一块精致的红丝绒,缓缓的把其中一枚,套在了我的无名指上。我抬手仔细的看着,指缝间看见穆司阳眼里闪动的光。

他似乎也很喜欢。

将戒指放进礼盒里后,我瞄到他紧张的用手指刮蹭了裤子。

“真好看!就这个了。”合上盖子,我不自觉的浮出笑容

“那请问尺寸是...”

“就这两个。”我冷静的掏出手机,又去给他们俩个小东西拍照,想分享给唐佳乐看看。

之后出门,司阳有些疑惑的询问了我的求婚对象。我实在是有些好笑又有点无奈。看他一副又要转战正装店的样子赶忙拉住他:“衣服的话不用担心,我准备好了,并且你的,也准备了哦~”

司阳似乎还想忙我些什么,又问了我不曾留意的鲜花。

不过我忙碌的时间表却不允许我再仔细思考这个问题,只能匆忙托付给他:“哎呦,司阳,我该走了,至于鲜花的话,你选吧,我都行的。”

他应该不会让我失望的吧。

一直到我坐上我的驾驶座我都还在思考一个问题。穆司阳会选择什么花。

不可避免的,我突然想到了一种大抵是不会出现在普通订婚,却可能被穆司阳喜爱并“宠幸”的花。

应该,不会吧…?

我忍不住笑了出来。这场我自己求婚真的是,好让我期待呀。


评论(17)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