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火吾生

注礼家声

【穆卓】他不知道求婚对象就是他(1)

#和子玉的联文,我爱子玉@不二子玉

#卓治第一视角

#穆司阳视角请走子玉w

No.1

一场电影录像带一样的梦。总觉得我置身于一场梦幻。

或许是池大勇用尽了心思吧,他和唐佳乐的这场婚礼真的美好的像梦。美妙的好像不是平常那个看起来呆板木讷的池大勇建起的梦境。

看着多年好友穿着一身西装,抱着一束将要抛下去的手捧花哽咽,好像自己心里也哽住了。

我什么时候可以像他一样,挽住心爱人的手,在好友的祝福与音乐里,将代表幸福的手捧花抛向下一个幸运的朋友手里。

不过,等穆司阳不知道得等到什么时候呢。

我记得昨晚上和佳乐睡觉谈心时,他还问什么时候捅破窗户纸,不过还没等自己回复,就听见了她轻微的鼾声。

也没打扰他了。我看着外面的星空。明天佳乐就要当新郎了,步入婚姻的殿堂。

自己呢?

我拿着被子裹住全身,把脸埋进枕头。还告白吗?

告什么白,要干就干件大事。

我听见了作为主持的游士星在说话。要抛手捧花了吗?

整理好衣摆,我也随着身边的朋友们站了起来,有些朋友已经结婚,或者恋爱,也有单身的,但是都不约而同围向主持台。

手捧花,多么唯美而梦幻的东西,像一颗星星,从银河抛来。

“3,2,1——”

手捧花好像命中注定落入自己怀中。

“卓治——”

“恭喜啊卓治!”

……

欢呼和祝福不绝于耳,侧目我就能看见穆司阳也看向了我,他眼里好像蕴着一丝温柔。

队友们总说队长看起来冷冷的,好像他的温柔只有自己一个人能看见。纪景梧曾经吐槽,我的滤镜太厚了。

那又怎么样嘛。我下意识的耸肩,把目光从穆司阳身上收回来,接过唐佳乐和池大勇递来的话筒被一把拉上了台。

好像这样祝福充盈的气氛就该拿来告白呀…但是。

告什么白,要干就干件大事。

“谢谢唐佳乐递给我的手捧花。”我扭头看见唐佳乐像只猫一样睁大圆溜溜的眼睛,两个酒窝的出来了,认真的要听我说话的样子:“我很感动,我想这也是命运的使然吧…我决定要和我喜欢了十年的人求婚。如果成功了,在座的各位就请欢迎来吃喜糖啦!”

更大的欢呼声爆发了,我能看见人群里的穆司阳,他好像愣住了。

穆司阳,等着惊喜吧?

于是接下来池大勇和唐佳乐的婚礼顺利结束,送走了客人,我回了大厅就看见唐佳乐猫一样缩在池大勇怀里小声的哭。

我看着这一幕笑的挺开心的。一转头就看见穆司阳面无表情的站在后面。

“司阳,今天接亲你也辛苦了。”

“你要求婚了?对方是谁,怎么从来没听你说过?”穆司阳盯得我脖子后面直起鸡皮疙瘩,怎么说呢,背后发凉。

“啊,是喜欢的人,我决定直接求婚了。高中同学,当年就是高一在学校认识的,但是一直没表白,现在二十五也不小了,窗户纸该捅破了。”

“我以为你…”穆司阳好像还想说什么,又不说话了。

“司阳,能不能帮我一个忙,我想请你帮我布置求婚现场可以吗?”我笑眯眯看着他,就好像曾经无数次无伤大雅的小玩笑被揭穿前,他脸上一样的严肃表情:“我接下来有个拍摄要去外地,自己准备可能来不及了,想拜托你好吗。”

什么拍摄,假的,我就是想让你布置我的求婚现场。

我实在是满脑子的想法,我想让育青的各位朋友们一起,再穿一次队服,再聚集在一次网球场上,再一次,像初见那样,体会双目相对的幸福。

“到时候细节我们微信联系,这可是个大惊喜,谢谢你帮忙啦。”

“没事,我送你回去?”穆司阳摇摇头,拿起板凳上的外套。

“不用,我有事先走啦,记得帮我和佳乐说一声,拜拜。”

这个想法过于大胆了,我看着穆司阳的脸,揣口袋的手紧张的绕着里面的线头。

平时我从来不会慌成这样的。

但是这次不一样了,这一次,是大惊喜。

“走了。”我挥挥手,快步走出大门。

评论(6)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